早上 09-00 ~ 12-00
下午 15-00 ~ 18-00
晚上 19-00 ~ 21-30

星期一-星期五
早上、下午、晚上全日看診
星期六日及國定假日 休診

 

植牙步驟說明

治療前
植入植體
植入植體
裝上假牙
治療後

新一代人工植牙,快速、無痛、免翻瓣。

Imagine a beautiful
new smile
全方位高科技親切貼心人性化專業技術
Imagine a beautiful
new smile
全方位高科技親切貼心人性化專業技術
 
 
 
 

牙周病的治療可分為四個階段

第一階段 牙周病基本治療

在這一階段,牙醫師要把牙齒表面與牙根深部的牙菌斑、牙結石 等物清除掉並控制口腔裡的齲齒窩洞。此外,還要教導患者如何進行 正確而且有效率的口腔衛生習慣,這樣微生物才不會堆積於齒頸部周圍,導致牙周病的復發。

1. 牙結石清除


就是由牙醫師把牙齒表面的牙結石用特殊治療器械清除掉,也就是 一般俗稱的『洗牙』。牙醫師通常是用超音波潔牙器來完成此項工作。 我們建議一般人應於每半年接受一次口腔檢查,如果刷牙有流血的現象則 須請教牙醫師並接受牙周病治療或轉診治療。

牙結石清除後有些人的牙齒會對冷熱產生敏感的現象,這是正常的反 應,一般會在一個星期之後消失。

 

2. 牙根整平術

牙根整平術主要是把附著在牙根表面的牙菌斑以及受感染的牙根表面 刮除掉,使牙根表面恢復乾淨與光滑,促使牙周組織癒合。牙根整平術於治 療時,病患須局部麻醉以接受治療。

3. 口腔衛生訓練

牙周病的主要原因,在於口腔衛生不當,使牙菌斑堆積在牙齒周圍的組 織,造成牙周組織的破壞。因此,在牙周病的治療中,除了牙醫師精湛純熟 的技術外,還須要幫助患者建立正確的口腔衛生習慣。口腔衛生的工作,主 要是靠牙刷、牙線...等的使用,將牙齒徹底的刷乾淨。每天早晚各一次徹 底的用牙刷及牙線就可常保口腔健康。

(1) 牙周病的主要原因在於口腔衛生不當,使牙菌斑堆積在牙齒周圍的組織, 造成牙齒地基的破壞。所以,在牙周治療中,必需要建立病人正確的口腔 衛生習慣。也只有病人能維持良好的口腔衛生習慣時,治療得來的健康 效果才能一直延續,讓牙周病不會在再復發。
   
(2)

正確的口腔衛生習慣需要學習。在訓練的過程中,由口腔衛生的護士或 醫生帶著病人做牙刷、牙線的練習之外,還讓病人回家後做同樣的練習。

每次就診時,都得檢查病人的口腔衛生進步的情形,並做必要的糾正。如此反覆的練習,才能達到高標準的要求。一般而言,約需要三至五次 的訓練。

   
(3) 口腔衛生的工作,主要是靠牙刷與牙線。牙刷主要是刷牙齒的唇面與舌面,而牙齒相鄰接的面(牙刷的死角)便須用牙線去清潔。如此牙刷、牙 線正確地合併使用,才能將牙齒徹底清乾淨。
   
(4) 口腔衛生是否良好,端視是否經過徹底的執行。我們建議是:每天早晚各徹底的做一次刷牙及使用牙線。
   
(5) 使用牙線最好的方法是運用雙手操作,剛開始會有一點困難,但經過一段時間的練習後便可以操縱自如了。由於牙線比較需要學習,為了便利之故很多人喜歡用牙線棒。但是,使用牙線棒很難達到徹底的乾淨, 所以,我們仍然建議病人用雙手操作牙線較宜。
   
(6) 漱口藥水不適合長期使用,只能在牙醫師指示下,短期使用。其它如沖牙機、牙間刷、牙線棒等,常引起足以取代牙線的誤導,故只能在牙醫 師的指示下使用。

第二階段 牙周手術治療

經過 5∼6 週的基本治療及口腔衛生教育,患者牙周組織發炎的情形受到 適當的控制。但由於先前組織受損嚴重,有些患部病灶無法於基本治療下, 就能加以完全控制,此時便須藉由牙周手術的方式將藏在牙周囊袋深處的牙 菌斑與牙結石完全清除,並將遭受破壞而呈不規則的齒槽骨缺陷整形,使牙 周組織獲得好的癒合,恢復健康。

第三階段 牙周維護性治療

雖然患者經過這麼漫長又辛苦的治療之後,牙周病獲得良好的控制。 但是我們知道在口腔內每天會有大約200∼300多種微生物與我們共生,因此 牙菌斑隨時都會生長,所以除了患者本身每天須繼續維持良好的口腔衛 生習慣之外,接受定期的檢查與保養也是很重要的。因此在牙齒的周圍 有許多地方是牙刷與牙線不容易完全到達的區域,這就是牙菌斑可能再 堆積與生長的溫床,牙周病於是便從這些口腔衛生的死角再次復發。 所以牙周病的患者應每隔3∼6個月回診,由牙醫師為您作"大掃除"的工作。

第四階段 膺復復健治療

在牙周病治療的過程當中,某些牙齒因為牙周組織受損太嚴重 而無法挽救時就須要加以拔除。欠缺的齒列會造成口腔機能的障礙 ,因此患者便需要藉助義齒(假牙)的製作和裝配或植體的種植與膺復,來恢復其咀嚼、發音及美觀等功能。

   
010203
 
   
 
全育牙醫診所 版權所有 © 2007 CHYUAN YU DENTAL CENTRE .All Rights Reserved.
台中縣大里市益民路二段333之1號 Tel:04-2481-0136 Fax:04-2482-2088
  網站維護:   瀏覽人數: